top of page
Post: Blog2_Post

我与儿子的对话

昨天儿子上完武术课,我问他上课怎么样啊,他说很生气,我问发生了什么,他说他只上完一节课,这个星期我还有剩下一节课要上。我回说“哦,你上这个课这么痛苦,可你还继续上。”


晚上的时候我问儿子当天学校发生的事情告诉爸爸,今天发生什么高兴或者生气的事情吗?他说没有,我说“没有啊,再想一想,昨天我听你说Rebecca 要给你一些泡泡糖。泡泡糖她给你了吗?” 儿子说今天Rebecca 被老师叫到走廊去,因为老师看见她嘴里有东西,然后老师叫她张大嘴巴,让老师看看嘴里面有什么东西,老师还是看不到东西,又叫她把舌头伸出来。老师还是没发现什么东西。我问他,你怎么知道老师叫她这么做的,儿子说放学后她告诉他的。我问“哦,你跟她一起回来的吗?” 他说他跟四五个小孩一起回来。那他告诉每个人吗?没有,就告诉我,那怎么他没有告诉别人呢,他说其中有一个小朋友叫我Alina 会把所有听到的事情告诉给老师。我说,那你不会把你听到的告诉老师吗,他说是的,为什么要让老师知道一切呢!他说Alina 和Rebecca其实在kindergarten( 幼儿园)的时候就是非常好的朋友,恨不得每天粘在一起,可她们现在好像不怎么说话。她们和儿子3个人恰好在5年级和Kindergarten 都在同一个班上。


然后他说他中午午休的时候,他们在玩(Gaga ball)嘎嘎,后来那个女孩子Rebecca说她的饭盒里的泡泡糖丢了,我问他她哭了吗?儿子说从她的表情看,她很生气,我说你有生气吗?他说她丢了泡泡糖,我当然是不会高兴的了。


然后儿子说到一个有关阅读一本书的作业。一个九月份就完成的作业,老师到现在还没有改完,他说了书名“fish in a tree”,我说我们在暑假时一起读过,还是他的一个同学借给他的,我们都非常喜欢这本书,这本书讲一个非常非常好的老师对同学非常有爱和包容。我问他,对老师没有批改完作业他有生气不。然后他说是有点生气哦.


但是他很高兴最近他的阅读成绩从B变成了B+,他很高兴成绩变得更好了,然后又说希望他的社会科学能够拿到A,我说你特别喜欢社会科学吗?他说没有,但是在上次考时,有关最初13个殖民地的地图的时候,得了满分。可另外一次只得了80多分,他不喜欢,但还是可以的。他说我就是想得到A,不知道为什么?我说成绩对你很重要吗?他说就想得到更好的成绩当然啦,如果是A的话就, 没法再好了,那已经是最好的了。


然后我想起来前几天我每次谈到一个小组项目,那一天儿子提了一个建议,立即被一个小朋友否定,然后另一个小朋友又是Rebecca 大声说话抗议,故意让老师听到,老师过来说你们要合作,没有合作的话就不及格的,因为合作是小组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,儿子有点生气,我问要让我帮你向老师说吗?他说不用不用。


最后我说谢谢你告诉我你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,爸爸好喜欢,可以好好睡一觉了。

109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我与鸟

作者:苏曦, 建平 今天在阳台看到了一只蜂鸟和一只不知名的小黄鸟,很美!忽然想写一写关于我与鸟的故事。 1.【猎鸟】小时候就喜欢鸟,特别喜欢猎鸟,可以满足我的征服欲望。我尝试过用篮子捕鸟,效果不好。再尝试用弹弓,一开始命中率很低,后来越来越准。打中鸟的那一刻虽然特有成就感,但是看到挣扎着的受伤的鸟,我还会有一丝内疚。作为少年的我,猎人的本性既有恶,又有善。 2.【爱鸟】不再猎鸟的我,想做一名爱鸟人

旅馆风波 4/13/2022

作者:Linda Wu 上周末老大要出去比赛,他自己把旅馆订好了,结果忙中出错,订错了日期,网上说不能退款。他非常的沮丧,听见他在房间里发脾气。过去问他怎么回事儿,才知道他弄错了,我说那你刚刚订的,可以给客服打个电话解释一下,换个日期对他们也没有损失。他就说不行,规则就是规则,上面已经说了不能退款。当时意识到内在升起一股很大的愤怒和烦躁。你把事弄砸了还发脾气,而且还这么固执。深呼吸,安顿了一下自己

观念头之贝果🥯事件 12/27/21

作者: 宝盈/Carmen 昨天先生早上起床就为我们出门买贝果。贝果买回来,先生说买不到儿子喜欢的巧克力口味,其他的都有。平常我们都要草莓口味的奶酪抹酱,昨天先生买了新口味,大葱口味。我看到没有草莓换了大葱口味的时候,一个念头升了上来:结婚快24年难道你不知道老婆不吃大葱的吗?我看到了那个念头,没搭理它。先生看我没说话,他说:我再去买一盒草莓吧!我说:不用了,我吃蓝莓原味不抹奶酪酱。我很庆幸我没有

PCE_logo_final_PNG_edited_edited.png

Parents and Children Education Club 父母子女教育俱乐部  

情商育儿 共同成长 2003-2023

bottom of page